文安:创新“农保贷”解决农业项目“融资难”

作者:高志丹、王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07 11:18:34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志丹、王猛)6月1日,文安县2017年农业信贷担保“农保贷”创新工作正式启动。这项工作旨在解决农业项目“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县域内建档立卡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农业企业等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文安县与河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在全县开展农业信贷担保贷款业务,探索建立“风险共管,利益共享,损失共担,合作共赢”的政、银、担合力支农服务机制,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进程。

该县选择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作为合作金融机构,为各乡镇内建档立卡种养大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力争到今年底,实现“农保贷”发放总额4000万元以上。“农保贷”单笔贷款额度起点为20万元,最高不超过200万元;银行贷款利率最高不超过同期基准利率上浮30%的水平。文安县政府将会对贷款户进行贴息补助,贴息总额不超过贷款利息的5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