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票价正式确定 起步价6公里2元

作者:王峻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07 11:26:12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峻峰)6月6日从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建设办公室获悉,石家庄地铁票价正式确定:起步价6公里2元,6至20公里每递增7公里加1元,20至36公里每递增8公里加1元,36至54公里每递增9公里加1元,54公里以上每递增10公里加1元。据悉,石家庄地铁1号线、3号线首开工程将于6月底开通试运营,始发站首末班车时间为6:30、21:30。

据了解,石家庄地铁票价采取的是里程分段计价方式,按照的是“分级递进,递远递减”原则。将来,新增轨道交通线路(含延长线)也将按以上方案执行。

票价优惠政策方面,残疾军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其他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免费乘车。持有效证件的盲人乘车需有人陪护的,一名陪护人员可免费。70周岁以上老年人在工作日非高峰期和节假日全天,凭公共交通老年卡免费乘车(工作日高峰时段指7:00-9:00,17:00-19:00)。石家庄市全日制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学生,按有关规定办理学生卡,享受5折优惠。每位成年乘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按超过人数购买车票。驻石部队义务兵和军队院校生长学员凭有效证件免费乘车。

石家庄地铁开通试运营之前,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将通过发放地铁体验券的方式,组织部分市民试乘,时间初步安排在6月14日至18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