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北高考12223个考场全程监控

作者:郑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07 11:57:35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郑佳)2017年6月7日9时整,河北省35.79万名考生语文答卷开始,河北省2017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

2017年河北高考12223个考场全程监控

  河北省国家考务指挥中心巨大显示屏即时滚动更新监测12223个考场现场情况。

人工视频两级监考 12223个考场全程监控

进考场前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器检验违禁物品、入座后语音提示高考规范条例、监考教师按要求启封试卷……6月7日上午,记者在河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看到,由8块屏幕拼成的巨大显示屏即时滚动更新,实时展现河北省304个考点、12223个考场现场情况。

据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高考公平公正,河北省全部考场均设在标准化考点,全程监控全程录像,并实施人工和视频两级监考,考试结束后由省里统一组织视频回放。每个考点的视频监考员均由外县有监考经验的干部、教师担任,监考员考前抽签确定,并确保四个半天不重复。同时,今年河北省继续使用“高考语音提示系统”,以解决主监考员因地方方言造成的考生不易理解等问题,同时又可以规范考试时间,防止可能出现提前开考和延迟结束等问题。为方便残疾考生参加高考,今年共为81名残疾考生提供了135项合理便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