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国税局城区分局加大清欠力度 堵塞征管漏洞

作者:陈素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07 17:37:45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陈素英)为了弥补税收收入损失,维护税法权威,今年以来,正定国税局城区分局在堵塞征管漏洞的同时,不断加大清欠力度。截至5月18日,已清理欠税35万余元,加收滞纳金17689.77元,从而实现了今年以来新欠为零的目标。

该局成立了清欠小组,采取约谈措施,了解企业情况与欠税原因,加强税收政策宣传与思想工作疏导。对欠税数据分类清理,将清偿能力较好、欠税数额较大、欠税时间较长的企业列为重点清理对象,并且按照正常经营、注销、倒闭、合并等不同类型进行分析,全面了解欠税企业现状。在小规模纳税人改为按季申报后,对月领购发票数量较多的进行监控。每月初通过防伪税控报税子系统查询企业开票数量、开具金额,对金额较大的企业进行实时监控,防患于未然。

该局还合理运用税法赋予的权利,对于可有效执行财产的欠税户,依法采取税收保全和强制执行措施。同时,与相关部门合作,形成清欠合力,使清欠工作程序合法、文书规范,使欠税企业心服口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