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政府与35个部门和单位签订项目招商责任状

作者:张文君、王峻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07 17:39:35
分享

平山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

1至5月份全县项目建设完成投资72.3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文君、王峻峰 通讯员张绍娟)“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全力保持县域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在6月2日平山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动员会上,县委书记李旭阳指出,平山正处在“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关键时期,抓项目、增投资、强后劲显得尤为重要,必须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放在全县工作的突出位置,全力推进攻坚突破。

在会上,该县拿出200多万元奖励去年项目建设工作突出的部门和单位。同时,县政府分别与平山镇、岗南镇、天桂山景区等35个部门和单位签订项目招商责任状,以此拉开该县招商月的序幕。

今年以来,该县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总抓手,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资本加速转移的难得机遇,全方位扩大投入,高质量建设项目,经济总量和产业基础显著提升。一季度,全县生产总值完成52.9亿元,同比增长9.4%,位居全市第2位。1至4月份,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40.8亿元,同比增长9.9%,实现利税11.3亿元,同比增长8.2%。这充分体现出工业转型升级带来的“乘数效应”正在发酵。新兴产业加速聚集。引进了中导北斗科技等一批战略支撑项目,建成了宏润太阳能等7个光伏电站,中导北斗科技孵化园、河北敬业增材制造3D打印、林宏建材新型环保材料、西柏坡新能源钢材深加工等一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即将成为工业经济的新增量。

据悉,今年以来平山县投资500万元以上的续建、新开工项目310个,总投资861亿元。其中,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52个,10亿元以上项目26个。1至5月份全县项目建设完成投资72.3亿元。

为推动全县项目建设步入“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快车道,该县相继制订出台了《平山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实施意见》《平山县产业发展鼓励和禁限实施意见》《平山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助推器”。该县建立了遴选机制,确保重点项目质量和数量,对确定的县重点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建立重点项目储备制度,形成省、市、县、乡梯次项目库结构,真正实现建设一批、跑办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新局面。

“可以说是对每一个项目都定时间、定目标、定责任、定奖惩,分包领导、责任人全程负责,并强化考核机制,重点项目随全县项目建设一并考核,连续两年落后的,调整主要领导的工作岗位,确保重点项目完成年度工作目标。”李旭阳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