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银协与邯郸市中院共建防范金融风险协调联动机制

作者:王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07 17:50:37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巍)日前,河北省银行业协会携手邯郸市1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与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防范金融风险协调联动机制座谈会。会议通过了《河北省银行业协会、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建立防范金融风险协调联动机制的意见》,标志着省银协与邯郸中院防范金融风险协调联动机制由此建立,一举吹响通过诉讼高效维护金融债权的号角,这在全省也是一个崭新尝试。

据省银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意见从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建立联合信用惩戒机制、建立诉调对接机制、建立金融案件专审专执机构、建立查控高效对接机制、建立疑难案件研讨机制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规定,省银行业协会与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此后将共建长效合作联动机制,创新工作模式,建立银行和法院工作常态化沟通平台。此举将有利于增进双方了解,增强互信,消除分歧,对破解当前银行业案件纠纷存在的实际困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可以从源头上减少金融案件的发生。

邯郸市中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市两级法院金融案件收案数量大幅攀升,金融案件在审判中也出现了一些新问题、新情况,亟待及时深入研究解决。此次协调联动机制的建立,为在审判、执行过程中发现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及时预警研判搭建了平台,增强了政府、银行、法院之间的沟通协作。下一步,该市将充分运用好协调联动机制,确保金融安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