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县6000余亩优质小麦未收先售 每斤高于市场价0.1元

作者:王永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07 23:03:46
分享

河北新闻网6月7日邢台电(通讯员王培 记者王永晨)今天,任县永福庄乡永福庄村的白利军看着即将收获的2000亩小麦,脸上乐开了花:“我种的小麦都是优质强筋高产麦,每亩比普通小麦估计多产近100公斤,而且麦子已经以每斤高于市场价1毛钱的价格提前‘预售’出去了,今年俺这小麦至少能多卖20万元!”

任县是一个传统产粮大县,小麦种植面积37万亩。为进一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解决小麦销售难的问题,任县大力调整小麦品种结构,积极发展订单式优质小麦种植,实行统一供种、统一管理、统一回收,示范带动形成种子原种化、种植订单化、生产标准化的小麦产业化经营格局,大大降低粮食购销风险,促进种粮农民提质增效。

去年小麦种植前,任县6000余亩优质小麦种植户和今麦郎集团签订了小麦种植、收购协议,实施“订单农业”,由企业按照每斤高于市场价格0.1元敞开收购优质专用小麦,让农户们提前吃上了“定心丸”。据测算,仅此一项今年至少可为当地农民增收60余万元。

西固城乡生刘庄村的刘三辰种了400亩优质小麦。他说:“过去,小麦丰收了害怕卖粮难。现在更换了优质品种,早早就找到了买家,我们只要一心一意把麦田管理好就行了,发展生产的劲头更足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