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创城在行动 垃圾堆、小广告全被清除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08 14:49:21
分享

石家庄创城在行动 垃圾堆、小广告全被清除啦

  石家庄创城在行动,垃圾堆、小广告全被清除啦

近日,石家庄新华区赵陵铺镇赵一街的居民发现,最近,自己所在的社区和乡镇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堆积半年多的建筑垃圾山没了,陈年堆积的杂物被清除了,小区楼道里的小广告也消失了,连广场上的休闲桌椅都变得焕然一新了。而这一切,正是赵陵铺镇利用创建文明城的有利契机,给老百姓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小区旧貌换新颜

据赵一街社区物业的范经理介绍,赵一街社区位于中华北大街赵陵北路,这是一个村改居的社区。小区有21栋楼,居民大都是赵一街原来的村民。大家有一个延续多年的习俗,就是谁家有红白喜事,会在自己家楼前用大锅灶烧柴火做饭招待客人,所以每家每户在自己房前屋后墙角都堆了很多的木柴,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情况,社区印制宣传页发放给居民,同时通过社区广播站告诉大家破陋俗,把各家堆积的柴火自行进行处理,并限定了时间,如果有困难社区和乡镇来帮忙。通过社区挨家挨户做大量思想工作,居民们纷纷用最快的速度把各家堆放的木柴和炉灶进行处理。社区和镇政府工作人员也一起帮着居民,把堆放的陈年木柴和堆放在楼前房后的闲置物,帮着清运走并清扫现场。

因为暖气改造遗留问题,赵一街社区各楼宇之间路面都有一道宽80公分,高15公分的回填渠,平时人们出行非常不方便,遇到下雨天,居民们更是有怨言。创建文明城以后,赵陵铺镇政府携手新华区住建局协调解决了这一棘手问题。经过督导研究,协调中电投施工方,利用两天时间对小区所有未修复路面进行全面修补,修补面积达3000平方米。看着平整如一的路面,困扰社区半年之久的行路难问题得到了解决,小区的居民们拍手叫好。

另外,赵一街的居民们发现小区院里的七处建筑“垃圾山”也被清理了。社区书记刘勇军告诉记者,这些建筑垃圾都是去年冬天暖气一管到户施工时产生的垃圾。这些建筑垃圾不仅造成小区环境卫生不达标,同时还影响了社区居民出行,大家颇有怨言。这次是镇政府携手新华区国税局、地税局以及一些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员工近260余人,对社区进行了集中环境整治。调动渣土车、铲车、挖掘机、搅拌机等大型车辆12辆,清运垃圾180车次,清运垃圾1000立方,终于摘除了老百姓称为社区“垃圾站中转站”的臭名。同时还对社区小广告进行了清理;并对社区的休闲座椅进行了粉刷。居民们说:“现在小区环境焕然一新,我们住着更开心。”

文艺宣传进社区

为激发辖区百姓的创城热情,提高他们的创城意识和知晓率,营造和谐社区。赵陵铺镇还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文艺宣传队进社区”的活动,并于6月7日在北郡社区举办了启动仪式。

居民们组建了创城文艺小分队,自编自演了文艺节目,将创建文明城的内容融入演出中。参与活动的“演员们”热情高涨,一位87岁的抗美援朝老兵,还激情饱满地为大家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据了解,接下来创城文艺小分队还要在赵陵铺镇下辖的其他17个村居进行表演,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将居民们从家中拉出来,共同参与创建文明城。(记者 卢伟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