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3人荣登5月份“中国好人榜”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6-08 15:08:24
分享

6月5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5月“中国好人榜”,101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有河北3人,他们分别来自邢台、承德、邯郸,被人们誉为“超人哥哥”“铁骨神探”“大爱妈妈”。

河北省3人荣登5月份“中国好人榜”

“超人哥哥”李义超

志愿服务10余年、资助留守儿童百余名的“超人哥哥”李义超。1982年出生的李义超现任河北交投集团邢临高速冀鲁界收费站站长,中共党员。从参加工作的那一刻起,他就积极关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用满腔热情温暖留守儿童孤独的心,慷慨资助贫困学生,是孩子们心中的“超人哥哥”。十年来,他共关爱和资助留守儿童100余名,个人捐助10万余元。他还广泛发动身边和社会的爱心人士,成立“邢台市关爱留守家庭服务协会”,组织200多名志愿者开展关爱活动。

河北省3人荣登5月份“中国好人榜”

“铁骨神探”张凤莹

从警23年破案万余起的“铁骨神探”张凤莹。现任承德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的张凤莹,从警23年,参与破获案件一万余起,抓获嫌疑人一千余人,2014年获得全国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提名奖,同时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六次,三等功八次,被人们称为“神探”“铁人警察”。他所在的刑警大队连续8年在全市刑侦绩效考核中名列第一,2014、2016年两次获得全国执法示范单位,这在全国也是史无前例。

河北省3人荣登5月份“中国好人榜”

  “大爱妈妈”赵改香

22年用爱呵护17个残疾弃婴的“大爱妈妈”赵改香。1955年出生的赵改香是邯郸魏县双井镇人。22年来,赵改香的“爱心大家庭”陆续收养了17名残疾弃婴。她把这些孩子当成自己的亲生子女一样,细心照顾,百般呵护,用温情演绎人间大爱。如今,赵改香收养的第一个孩子正孝已经22岁,正孝自己会吃饭、会走路,但不会说话,不能叫“妈妈”。每当赵改香看着她的“大儿子”大口大口吃饭时,心里很欣慰,总是抑制不住自己幸福的泪水。2011年底,赵改香在当地政府部门的扶持帮助下,把育儿所改建成了魏县唯一一家儿童福利院,孩子们的家更加温暖了。如今已是花甲之年的赵改香谈起自己最大的心愿时说道:“俺养育的孩子中,希望将来有些能够考上大学,为国家建设出力,俺这辈子就心满意足了!”(记者 马冬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