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72岁“热心大妈”每天遛弯儿扶共享单车(图)

作者:和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08 15:43:14
分享

唐山72岁“热心大妈”每天遛弯儿扶共享单车(图)

  石素花老人扶起共享单车。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和赛 通讯员赵连颖、徐建英)如今,共享单车已经成为城市中的一道流动风景,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方便,但是随之而来也出现了种种问题,比如单车被破坏,被随意丢弃,单车无序摆放等。

唐山市路南区女织寨乡太平庄有一位村民叫石素花,今年72岁,天天出门遛弯儿,身体硬朗。只要她在路上看见共享单车倒了就会扶起来,摆放混乱的也马上帮着摆放整齐。石大妈说:“这么好的自行车,扔得乱七八糟的,看着心疼啊!”石大妈出生在二十世纪40年代,过惯了苦日子的她,看不得一点浪费,眼里容不得“沙子”。她热心肠,谁家有个困难,总是跑去帮忙;她大度,生活中总愿意是吃亏的那一个。

有人笑话她:你老胳膊老腿的,费那个劲干啥?再说有那么多乱扔乱放的,你扶得过来吗?“我是老了,但是扶起一个是一个!”

石大妈朴素的话语,深深触动了我们。文明路上,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遵守交通规则、维护共享资源……

随着文明城创建工作的开展,女织寨乡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石大妈”。他们是冲在“一线”的乡村干部,他们是周六日义务奉献的“志愿者”,他们是无处不在的“网格巡视员”,他们更是千千万万的老百姓。他们,是我们身边的好人;他们,是公序良俗的守护者;他们,是文明风尚的领跑者;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有了他们,我们的环境必将越来越整洁美丽,我们的社会也必将越来越文明和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