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都给孩子买了什么保险?保险大数据告诉你

作者:任国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08 16:13:02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国省)家长都给孩子买了什么保险?在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第三方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慧择网发布《儿童保险大数据报告》,对多个地区0岁至14岁儿童购买保险产品的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数据显示,家长为孩子购买最多的险种是国内旅游险,健康险方面,最受家长们青睐的是白血病和婴幼儿疫苗险。

大人孩子一起保

数据显示,以往“一切以孩子为中心,只给孩子买保险”的现象有所改善。儿童平均持有保单的件数是两张,而观察“为儿童购买同时为自己投保的父母亲”群体,母亲平均为自己买4.5张、父亲为自己买约4.3张。作为家庭的经济支柱和孩子的依靠,家长们已越来越重视以家庭为单位,做到“大人孩子一起保”。

从投保人和被投保人关系分析,妈妈是绝对的消费主力军,以44%的购买占比遥遥领先父亲。

在为孩子们购买险种的排名占比中,旅游保险、人身意外保险是家长的主要选择,占比17.1%,其次才是重疾和住院医疗保险。

白血病和婴幼儿疫苗险走俏

围绕孩子健康,市场上推出了各类诸如流感、护齿等特色专项保障产品,但是最受家长们青睐的还是儿童白血病和婴幼儿疫苗险。近年来儿童患白血病比例逐渐上升,疫苗卫生事故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数据显示,购买这两种保险的孩子年龄层,50%集中在2-6岁。

孩子小的时候,“大病不犯,小病不断”是很多家长的共同感受。根据报告,家长们选择在孩子0-6岁时购买住院医疗险的比率高达93.1%,远超6-14岁的孩子购买占比13倍。在0至14岁儿童的住院医疗险理赔案件中,有61.5%的理赔案件集中在0-6岁的低龄儿童,最主要的理赔原因是支气管炎和肺炎,其次手足口病、口腔性疱疹、发烧、肠胃炎也是儿童导致生病住院的风险因素。

孩子买哪类保险产品合适?

保险界人士建议,无论孩子有没有社保,家长都要选择在孩子的不同年龄段配置不同的保险产品,并且应该结合家庭的实际经济情况。如针对重疾产品,对于预算不多的家庭,可以考虑保障20年至30年的消费型重疾,保障至孩子成人,届时再重新选择市面上已经更新换代的好产品;预算充足的家庭,则可以购买终身重疾,年龄小、费率低是很大的优势。

业内人士表示,为孩子购买保险时应考虑意外险、医疗险、少儿重大疾病保险。在这些保险都齐全的基础之上,考虑到未来确定性支出的少儿教育金及婚嫁金,可以购买教育金或者年金保险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