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交警“铁骑时速”护送考生

作者:李兵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6-09 11:16:02
分享

石家庄交警“铁骑时速”护送考生

  沈队长驾驶摩托车送考生到六中。记者张海强摄

□燕赵晚报记者李兵

8日是高考第二天,上午考试开始前,石家庄交警先后护送了三名着急赶往考场的考生顺利到达考场,避免了她们因交通原因而耽误考试。

女生打不到车 交警10分钟送考

8日7时55分许,正在省会中华大街石市第11中学附近执勤的桥西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孙延斌,在学校门口遇到一名向他求助的女孩。

女孩说,她是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其上午的考点是位于工农路与谊联街交叉口西侧的石市第41中学,“我在这儿等了好久的出租车,但是一辆空车也没打到,警察叔叔能帮帮我吗?”

了解情况后,孙延斌当即让女孩坐到了他的警用摩托车上,随后,驾车沿裕华路至友谊大街再到工农路,仅仅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于8时05分许将这名考生送到了考场门口。看到自己不仅没有迟到,还较早地到达了目的地,女孩特别激动,连连向民警道谢。

二环遇堵车 交警接棒飞驰考点

8日8时20分许,正在执勤的桥西交警大队六中队中队长沈思忠接到市民求助。在电话中对方称,他是一名考生的家长,当天早上开车送女儿去石市第六中学参加高考的路上遭遇堵车,目前在西二环与友谊大街交叉口附近,前方越来越堵,考生和家长非常着急。

了解情况后,沈思忠立刻安排民警,于8时25分许在裕华路与友谊大街交叉口附近接到考生。随后,沈队长驾驶警用摩托,载着这名考生一路沿裕华路向东飞驰。

西里街、红旗大街、师范街、维明街……4分钟过后,考生被民警顺利送到六中考点门口。民警刚刚把摩托车停稳,车座上的女孩就跳下来向考场内飞奔。

女孩顺利进入考点大门后,转身向帮助了她的民警挥手表达了谢意。对此,民警笑着回应了对方。

母女疾走高架桥 交警伸援手

8日7时许,市民徐女士和爱人开车拉着女儿小盛从家里出来,行驶到北二环路上,准备前往小盛要去的石市第六中学考点。

当一家人开车沿路行至西二环与天翼路交叉口附近的高架桥上,徐女士发现,此时前方车辆行进非常缓慢,堵车特别严重。时间已到7时40分了,而距离六中所在的裕华路还很远呢,着急的母女二人赶紧下车,徒步沿高架桥走,希望寻找其它方式去考场。

慌乱之中,徐女士偶然看到,一名交警出现在附近,正在处理一起事故。徐女士快步上前向对方说明了情况请求帮助。

得知小盛要去参加高考,民警立刻联系同事。很快,一名交警骑着警用摩托车赶过来,载着小盛一路朝六中方向赶去。最终,小盛在8时28分许顺利到达考场。随后赶到的徐女士得知女儿没有迟到后特别开心,希望通过本报向帮助了她女儿的民警表达谢意。

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事发时徐女士求助的新华交警大队六中队协警梁文强。梁文强表示,上级要求他们全力保障考生高考,这次能帮小盛顺利赶到考场,是他和同事应该做的。

点击进入专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