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出台首个关于外国人才引进的规范性文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3 10:07:41
分享

河北省出台首个关于外国人才引进的规范性文件

(摄影 邵欢欢)

6月12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近日出台了首个有关外国人才引进的规范性文件,将加大对外国人才和智力的引进。

此文件为《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突出了“高精尖缺”导向,将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引进外国高端人才,不断完善人才引进体制机制,确保外国人才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的动,使河北成为优秀人才集聚高地。

据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局长王仲群在发布会上介绍,《实施意见》中指出,河北将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引进具有重大原始创新能力和具有推动重大技术革新能力的科学家、具有世界眼光和战略开拓能力的企业家,以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各类外国高层次人才,推动我省在关键核心技术、重大科研攻关、战略规划设计、金融资本运作等重点领域取得突破。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气污染治理、冬奥会等中心工作,加快实施“引智共建蓝天计划”、“京津冀协同发展引智计划”、“冬奥引智计划”等“六大引智计划”。将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引才引智。围绕河北省产业结构特点和重点发展领域,引进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带动新兴产业、发展高新技术的外国高端专家。将不断创新引智方式方法。注重引进长期项目专家,在外国专家创业就业等方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不断提升其归属感,使长期项目专家“来得了、待得住”;注重引进短期项目专家,特别是急需紧缺的外国高端专家,以技术指导、担任咨询顾问等方式来我省短期工作。将切实加大柔性引智力度。建立完善京津冀引进外国人才工作合作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共建外国人才数据库,逐步实现外国人才资源共享。将全力创建互联网引智平台。 构建高层次专家大数据平台,面向全球全天候开展引才引智活动,真正实现“信息集中发布+网络定向招聘”,推动外国高端人才和用人单位精准高效匹配。 (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