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电子化!河北实现“随时随地”申办营业执照

作者:刘清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13 21:18:04
分享

河北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刘清波 通讯员王光明、张静)敲敲键盘交材料,足不出户办执照——今后,河北企业登记将迎来这样的革命性变化,新注册一家企业变得更加便捷、轻松。这是从今天召开的河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启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在新闻发布会上,石家庄晟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取得河北省首张通过全程电子化方式发放的电子营业执照。

全程电子化!河北实现“随时随地”申办营业执照

6月13日,石家庄晟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取得了河北省首张通过全程电子化方式发放的电子营业执照。 张静摄

为加快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推进步伐,从6月10日起,河北省在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石家庄市高新区工商行政管理局、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邢台市行政审批局及宁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不涉及前置审批经营项目的内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记业务,开展全程无纸化、零收费、电子化登记试点。8月1日起,试点单位将扩大到全省各级企业注册登记机关。

全程电子化!河北实现“随时随地”申办营业执照

6月13日,石家庄晟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取得了河北省首张通过全程电子化方式发放的电子营业执照。 张静摄

河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具体办理流程是:申请人通过外网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或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按照系统提示进行用户注册、网上填报登记信息、网上签名提交,登记机关通过内网——河北经济户籍管理系统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核准,核准通过后,电子申请材料通过河北经济户籍管理系统归档形成电子档案,审核结果通过个人账号查询,企业登记信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向社会公示。营业执照办理完毕后,申请人可亲自到登记机关领取,也可通过向登记机关申请邮寄的方式领取。

“系统将全天候开放,企业可随时随地登录系统进行注册登记。”河北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大大减少申请资料、减化中间环节、缩短办照时间、提高政务服务效能、降低创业成本,打通为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现阶段,河北省在开通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的同时,仍然提供窗口登记、网上预审登记等服务方式。申请人通过不同方式申请注册的,都可以生成电子营业执照。申请人在获得电子营业执照的同时,也可以选择领取纸质营业执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