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家“冰心奖儿童图书馆”落户石家庄

作者:李春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14 11:13:47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6月13日上午,石家庄市第十一中学“冰心奖儿童图书馆”正式开馆。据悉,“冰心奖儿童图书馆”落户石家庄市第十一中学,在河北省属于首家。

记者看到,“冰心奖儿童图书馆”依托学校占地面积780平米、藏书七万两千册的学校图书馆而创办,内设有主题活动空间、青少年读书阅读区和互动空间。据该校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少年可以在图书馆内阅读书籍,了解著名文学家冰心及历届“冰心奖”获奖情况,还可以聆听名家讲座,与名家互动。

同时,十一中“冰心奖儿童奖图书馆”的建立,不仅能够惠及校园师生,还将辐射周边兄弟学校及区域内更多读书爱好者,将为“全民阅读”氛围的形成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文明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据介绍,“冰心奖”享誉欧美和东南亚,是一个国际性的大奖。于1990年由著名学者雷洁琼女士、著名作家韩素音女士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葛翠琳女士提议并且发起成立。27年来,秉承着冰心老人“有了爱就有一切”的精神,为中国数以千万计的孩子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和目标,帮助无数的少年圆了文学梦想。之后评奖委员会成立了“冰心奖”儿童图书馆指导中心,拟在全国各地建立“冰心奖儿童图书馆”,并且以儿童图书馆为爱心教育基地,宣扬冰心文化,与学校教育形成互补,引导孩子们建立正确家庭观,构建独立、健康人格,形成积极进取、向上的人生观。“冰心奖儿童图书馆”是公益性质,少年儿童在图书馆不仅可以免费看书,而且可以免费参与图书馆举办的各种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