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石家庄展示馆开馆

作者:李春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14 11:08:12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6月13日,京津冀协同发展石家庄展示馆在乐城·国际贸易城正式开馆。据悉,这是力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首个承接成果对外展示馆。

据了解,在今年5月10日,石家庄市政府与中国市场学会共同主办的“全国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城市·石家庄”北京推介会上,该展示馆作为“一会一馆一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推介会并首次亮相。此次在石家庄开馆后,展示馆将长时间落户此地,开展相应的交流活动。

在展示馆内,记者看到,整个展示馆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背景下三地定位规划、河北商贸变迁、石家庄商贸发展底蕴及轨迹、北京城六区商贸疏解、石家庄承接成果落地、石家庄未来智慧商贸项目规划等多个板块,既有解读国家政策,也展示了承接成果等。

而来自省会政、企、商、学等各界的观摩团在参观展示馆后,纷纷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石家庄展示馆是展示京冀商贸产业对接的城市窗口,彰显出石家庄以商贸流通促转型的差异化发展战略思路与发展定位,将会促进商贸交流,丰富商贸文化。

记者注意到,展示馆内还重点介绍了乐城·国际贸易城等省会新建设的一批商贸物流平台。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构建世界级城市群,首要任务就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此次京津冀协同发展展示馆正彰显出石家庄以商贸流通促转型的差异化发展战略思路与发展定位。

石家庄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张香蒲表示,这个时代,商贸需要的是资源共享、多方搭台、共同唱戏的产融结合大舞台,单独的力量很难支撑大数据时代快速更迭的快节奏。乐城国际贸易城以智慧城市为依托,整合各种内外贸资源,融合借势国家“一带一路”等战略,承接京津冀,构筑大商贸大物流版图,正是现下商贸发展的主流趋势。

点击进入专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