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银行业一季度发放绿色信贷2200多亿元

作者:王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15 06:39:23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巍)记者从近日在北京召开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银监局引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助推河北去产能、调结构、转方式,助力河北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今年一季度,全省银行业发放绿色信贷14.4万笔2213.99亿元,拒绝不符合绿色信贷政策贷款申请617笔18.15亿元,退出不符合绿色信贷政策贷款申请7笔1.33亿元。

坚持分类施策,信贷余额稳中有升,资产质量稳定可控。近年来,河北辖内银行业机构严格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坚持有保有压、有扶有控原则,在对落后产能、淘汰产能压缩信贷总量的同时,积极调整信贷结构,对有市场竞争力的优质骨干企业和转型升级项目继续给予信贷支持,对违规新增产能企业一律不予新增贷款。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河北省银行业本外币贷款余额39804.94亿元,比今年初增加2059.09亿元,同比增长17.2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94个百分点。

河北省银行业着力在授信结构调整、综合产品服务上下功夫,对技术改造升级、产品结构调整、优化产业空间布局的项目,最大限度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增加资金有效供给,推进转型升级。一季度,全省银行业累计发放节能减排重点工程贷款32笔46.48亿元,节能减排技术创新贷款109笔1.50亿元,节能减排技改升级贷款754笔25.16亿元。

从目前河北省银行业支持钢铁煤炭行业情况看,授信对象多为以河北钢铁集团为代表的,具有世界先进装备水平、国内领先节能环保水平的优质大型钢铁企业集团和省内优质骨干企业。对环评不达标、手续不完善的问题企业,省内银行业机构一律不予新增授信业务,存量业务也在逐步压缩退出。截至一季度末,河北省钢铁煤炭行业贷款余额达3394.32亿元,比年初增加40.02亿元,增长1.19%,低于各项贷款增速4.27个百分点。新增钢铁行业贷款中用于转型升级项目的贷款占比达49.62%。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