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17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作者:戴绍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20 09:23:59
分享

任丘17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郭玉培)日前,任丘市红十字会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集中采集活动,17名志愿者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再添生命火种。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采样现场,在红十字会志愿者的引导下,完成登记、采集,领取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颁发的荣誉证书。

“通过微信朋友圈,我得知了这次采集活动,希望我的捐献能帮助到别人。”28岁的志愿者郭先生说。

朱娜是任丘市疾控中心职工,在此次活动中,她和另外6名同事一起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朱娜说,医务工作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打破市民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误解,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

造血干细胞具有自我更新、自我复制的能力,捐献后1至2周内,捐献者血液中各种成分便可恢复到原来水平。据悉,截至目前,沧州共有7000余人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其中,25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