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首起网购价格欺诈案被查处

作者:刘剑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21 16:03:26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艳萍、王冰 记者刘剑英)网上标价138元,付款后却要加价100元才能送货,且网上宣称的7家实体店纯属子虚乌有。近日,邯郸市邯山区物价部门查处了该市首起网购价格欺诈案。

今年2月,邯郸消费者张女士从某知名购物网站选购了一款玫瑰花束,网络店家称7家实体店售价为298元,网购价仅为138元。而当消费者付款后,却被网络店家告之因临近情人节,需再补交100元才能送货。几经交涉未果,消费者向物价部门投诉。

物价执法人员调查发现,网络店家宣称的7家实体店根本不存在。既然没有实体店,那么以门市价298元、网购价138元诱导消费者,则涉嫌价格欺诈。随后,物价部门对该案件涉及的相关视频资料、网站宣传页截屏、消费者与商家的购物聊天记录、付款凭证等进行证据保全,并对网络店家处以5万元罚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