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小花孙颖莎获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单亚军

作者:张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26 00:40:35
分享

河北小花孙颖莎获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单亚军

孙颖莎在与丁宁的决赛中回球。 新华社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晶)6月25日,2017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女单决赛在成都进行,河北小将孙颖莎在1:0领先的局面下被奥运冠军丁宁连扳四局,最终收获女单亚军。

孙颖莎上周在日本公开赛夺得女单、女双两项冠军,本次中国公开赛的表现也十分抢眼,连续横扫冯天薇、刘诗雯杀入决赛。决赛中,开赛后孙颖莎就积极上手搏杀,并连续依靠抢攻得分,很快以10:5拿到局点。奥运冠军丁宁连救3个局点,可惜她的下蹲砍式发球失误,11:8,孙颖莎先声夺人,赢下第一局。第二局两人打得很胶着,8平后丁宁把握机会连续得分,以11:9扳回一局。孙颖莎在第三局开始后无谓失误增多,丁宁则越打越稳,以11:4再胜一局。第四局两人争夺激烈,丁宁慢慢发力领跑,在9比7领先时丁宁的发球显出威力,孙颖莎连续接发失误,丁宁连赢两分以11:7再下一城,大比分3:1领先。

河北小花孙颖莎获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单亚军

  孙颖莎在与丁宁的决赛中发球。 新华社发

关键的第五局比赛开始后不久,丁宁以5:4领先,孙颖莎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后,两人交替得分,7:6后丁宁正手抢拉得分,接着把握住自己的两个发球又连得2分,以10比6拿到赛点。随着孙颖莎正手反拉失误,丁宁以11:6拿下第五局,以4:1战胜孙颖莎夺冠,孙颖莎屈居亚军。

半个月内两次参加世界大赛,孙颖莎收获了2冠1亚,被视为中国乒乓球队最有前途的希望之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孙颖莎表示:“越打心态越好,(在成都)也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就是去拼每一位对手,毕竟参加成人世界大赛的次数少,大家不太了解我,我也没有太大的包袱。我感觉自身实力还差得很多,要多向宁姐等前辈学习,还有好多可以提升的地方。”

孙颖莎2000年11月出生在石家庄,5岁开始练球,14岁进入国家二队,2017年初进入国家一队,获得过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冠军和亚洲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冠军。

河北小花孙颖莎获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单亚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