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山海关火车站改造工程完成

作者:左宸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26 07:46:55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左宸宇)近日,山海关火车站改造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改造后的山海关火车站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客货交通枢纽,为旅游通行、货物运输提供更便捷的通道。

山海关火车站始建于1894年6月,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如今,山海关火车站已成为沈阳铁路局所管辖的直属特等站,属于路网性编组站。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山海关火车站的吐纳能力已远远不能满足发展需求。2015年这个百年老站迎来了第三次大规模改造,这次改造后的山海关火车站将由南北母、子站房和廊桥连接组成,形成南北通透、旅客进出站极为方便的火车站。

这次山海关火车站改造工程由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主要工作量为新增旅客1站台,增设动车到发线11、13道和动车停车场。今年5月22日,新改造沈山上行线12、14道线路全部开通,至此山海关火车站轨道工程全部完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