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创城进行时:“东安大街敞亮了!”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7-06-26 17:07:50
分享

张家口创城进行时:“东安大街敞亮了!”

东安大街商户门前五包责任牌。

张家口桥东区东安大街是一条繁华的街道,每天车水马龙,人潮不断。作为老城区的一条重要道路,近年来,东安大街的环境问题日益突出。近段时间,相关部门按照规划实施了对东安大街的改造提升,东安大街的变化让很多桥东居民欣喜不已,他们高兴地说:“现在的东安大街真是敞亮,看着心宽!”

张家口创城进行时:“东安大街敞亮了!”

东安大街便道宽敞、干净。

路面平整规划得当

市民王女士家住桥东区建国路,买菜、购置生活日用品、购物、买家具……东安大街是王女士生活半径中很重要的一环。

6月21日上午,王女士骑着自行车从建国路经太平桥沿东安大街慢行车道畅行无阻来到马路街,她在便道停车处锁好车后,拎着兜子去买菜。“以前,我骑自行车来东安大街只能在机动车中间穿来穿去。交通高峰时段,别说骑车了就是推着自行车走都不容易,总有机动车司机按喇叭催促。”王女士眼前的东安大街上新铺的沥青路面非常平整,路面上规范地画着各机动车道的行驶标志。在避开了各大商场出入口、道路交叉口、小区出入口的路侧布置了停车泊位。路北侧划分了慢行车道,用护栏进行了隔离。东安大街井然有序。王女士笑着说:“慢行车道设置得好,我以前在东安大街骑自行车特别怕被机动车碰着,现在不用在车流里绕来绕去了,挺安全、挺方便的。铺了沥青路面后,我感觉骑自行车都不费劲了。”

张家口创城进行时:“东安大街敞亮了!”

  东安大街井然有序。

门前五包初见成效

市民陈女士推着婴儿车去世纪商厦给孩子买一顶小帽子。东安大街便道宽敞,清扫得非常干净。

陈女士说:“以前这条便道上常有小摊贩开着面包车或者推着车卖货、卖水果,商家促销的传单经常扔在地上到处都是。最可气的就是小广告,贴在隔离球上、建筑物墙上、喷在地上,特别影响环境卫生。最近这段时间,我发现这些现象不见了,小摊贩入了巷子,地上不见传单,各种上天入地的小广告清除了,便道宽敞了也干净了。”

陈女士指着街边一家家商户门口贴着的绿色标牌说:“应该是‘门前五包’的相关规定起了作用。”陈女士说的“绿色标牌”其实是“门前五包责任牌”,有A4纸大小,是由桥东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统一颁发的。责任牌上面明确了路段、责任单位、责任人及责任范围和职责,具体内容为“包净化”“包绿化”“包亮化”“包美化”“包秩序”,其中针对每一项又详细规定了从环境卫生到商铺周围秩序的要求。“我希望这项规定能长期保持下去,维护好目前这样良好的周边环境。”陈女士说。

市民张先生是东安大街的老住户,对东安大街再熟悉不过。近段时间,他看到东安大街的变化,打心眼里高兴。张先生说:“我住在东安大街,关心东安大街,我希望东安大街越来越好。”(记者林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