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举办“6 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图)

作者:吴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26 19:23:27
分享

河北省举办“6 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图)

6月26日,河北省开展第30个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图为参加活动的领导在禁毒宣传条幅上签名。

河北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吴潇)今天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河北省禁毒委、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司法厅、河北省戒毒管理局在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举办“远离毒品 健康人生”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相关领导介绍了河北省禁毒、戒毒工作情况,并向市民发放禁毒宣传品。

据介绍,2016年6月以来,河北省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00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01名,缴获各类毒品折合冰毒80千克,破获千克以上大案要案23起,查处吸毒人员11329人次,新发现吸毒人员5531人,强制隔离戒毒3947人。河北省连续2年实现“零种植”目标, 被国家禁毒办评为“全国禁种铲毒工作优秀组织单位”。

河北省举办“6 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图)

6月26日,河北省开展第30个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图为活动现场节目表演。

近年来,河北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助”的戒毒工作原则。在工作中推行安全研判精准化、排查整改机制化、安全生产常态化、应急演练实战化;推进教育矫治工作社会化深入开展,构建了场所、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社会化帮教格局;投入1200余万元购置医疗设施,引进医疗卫生专业人才,实现了所内零疫情、零死亡;组建了戒毒康复专家指导委员会,科学开展体能康复、心理康复、劳动康复,康复训练覆盖面达100%,所内戒断率达100%。据统计,2013年以来,河北省已有13个场所实现收治,累计收治戒毒人员6630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