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参加2017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7 08:37:27
分享

河北将参加2017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

6月26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河北参与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筹备工作相关情况。

据介绍,《河北省参与2017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河北活动周总体工作方案》已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并由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省政府各部门和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具体实施。

阿斯塔纳世博会于2017年6月10日至9月10日举办,这是一次专题性博览会,主题是“未来的能源”。世博会园区总面积174公顷,其中场馆占地25公顷。

河北双跨“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大国家发展战略,党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给河北转型腾飞插上了强健的翅膀。省政府十分重视参博工作,明确了“以参与世博为平台,以务实经贸合作为目标”的总体要求,将充分利用世博会这一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平台,以世界眼光、开放思维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展示河北形象和美好前景,打造绿色能源国际合作新模式,深度推动河北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中亚国家在文化、经贸、旅游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

据介绍,阿斯塔纳世博会河北活动周,突破以往参博模式,突出河北特色元素,注重扩大参博效应。本着“中国馆规定动作与河北省自选动作相结合,园区内活动与园区外活动相结合”的原则,设计了“四会”、“两展”加“开幕式”。一是“四会”。1. 河北-中亚国家国际产能合作项目推介对接会暨进出口商品洽谈会; 2. 河北-中亚国家旅游暨2022冬奥会推介会; 3. 中国(河北)绿色能源国际合作项目推介对接会; 4.河北省与国外馆馆长交流恳谈会。二是“两展”。1.实物展览和多媒体视频片;2.文艺演出和民俗展演。三是“开幕式”。河北活动周开幕式。届时,河北副省长王晓东将率河北代表团出席活动。(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