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姑娘孙颖莎一周内收获两个冠军一个亚军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6-27 15:07:09
分享

石家庄姑娘孙颖莎一周内收获两个冠军一个亚军

  孙颖莎比赛中。

庄里小丫“魔”力四射

以女单亚军的成绩结束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公开赛的比赛后,石家庄姑娘孙颖莎连夜返回北京。6月26日在京调整一日之后,今日将再次出征,这一次面对的是在韩国举行的亚洲少年乒乓球锦标赛。

今年1月刚刚升入国家一队的孙颖莎,一周之内接连参加了两项成年组国际乒乓球赛事,两次都从资格赛打起,三场比赛进入决赛。日本公开赛收获女单和女双两个冠军后,孙颖莎在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仍然表现出超强的战斗力,一路以6个4比0过关。决赛站到丁宁之前的时候,还一局未丢。

尽管在成都未能夺冠,但国家队一姐丁宁给予了小姑娘很高的评价,甚至认为她是朱雨玲和刘诗雯的结合体:“孙颖莎虽然年纪不大,但她是位非常有想法的运动员,每个人成功的路都不一样,她有自己的方式。通过这两场比赛,我们的对手都会看到她,去研究她。希望她能摆正心态,一步一步走好。”

孙颖莎的国字号生涯不过一年多的时间,之前在她身上付出最多、也最了解她的应该是河北女乒主教练杨广弟,这一次他专程赴成都为爱徒观摩助阵,他表示成功和失败交织的成长之路,对孙颖莎不是坏事儿:“孙颖莎的心态过关了,没有因为有了一点成绩而保守,也没有因为对手是名将而畏难,无论碰到什么样的硬手,她都能积极主动,以我为主。她在顺境时坚决果断,在不顺之时,能坚持顶住。而输一场比赛,更有利于她找到和国家队主力层的差距,坚定努力提高的信念。”

在成都结束中国公开赛之后,孙颖莎今天还将代表中国乒乓球队赴韩国参加亚少赛,届时将参加女团、女单、女双和混双四个项目的争夺。此后,孙颖莎将回河北队进行全运会的备战。

短短一周左右的时间,孙颖莎就用惊艳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小魔王”的美誉,很多网友非常喜欢这个平时呆萌可爱、打球又凌厉果敢的小姑娘。这一周只是孙颖莎在乒坛展现自己魅力的起点,小姑娘加油,前途无量!(记者秘晓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