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历史文化与遗产保护座谈会召

作者:陈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28 07:10:07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诚)由雄安新区管委会、省文化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雄安新区历史文化与遗产保护座谈会6月27日在河北大学召开。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出席会议并发言。

陈刚强调,无文化传承,无雄安未来。历史文化与遗产保护工作任重道远,一定要防患于未然,不能掉以轻心,要牢固树立和贯彻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必须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必须坚持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必须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与遗产保护工作。下一步规划编制中要体现文化先行理念,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开发利用工作,加强新区公共文化事业,大力发展新区文化产业。

会议期间,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围绕新区文化产业发展创新,新区历史文学与传统文学,新区文物、历史文化遗产、传统建筑保护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为新区历史文化与遗产保护建言献策。

点击进入专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