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警察夫妻上班途中联手擒贼 嫌疑人曾作案6起

作者:陈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28 10:06:51
分享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记者陈正 通讯员王长江)“我们的办案民警能记住嫌疑人模样的很多,但能依据监控视频的模糊影像找到嫌疑人的不多,能开着车一眼扫过便识别出来嫌疑人的更是少之又少。”邯郸市公安局峰峰矿区分局局长李虎彦翘着大拇指夸赞。近日,该局一对警察夫妻上班途中,意外识别出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电动车盗窃案数起。

6月7日8时许,同为峰峰矿区公安分局民警的马刚、尚菲夫妇一起驾车上班,在行至新市区北留旺村附近时,作为视频侦查民警的马刚不经意扫过路边一个骑电动三轮车的身影,一种莫名的熟悉感涌上心头。“这不就是我们近期正在追踪的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的嫌疑人吗?”

为了确定无误,马刚夫妻俩驱车缓缓跟了一段,将骑车人飞奔的身影与脑子里的嫌疑人影像资料进行了比对。“就是他,肯定是他!”马刚对妻子说道。“我现在就去抓他,你赶紧呼叫支援,开车看着点,别让他跑了。”短时间,夫妻俩就做好了分工。

夫妇俩反应迅速,马刚冲下车拦住并盘问中年男子,男子慌忙否认并试图逃跑时被马刚牢牢控制住,女民警尚菲快速拨打电话与附近警力取得联系呼叫支援。最终,峰峰巡特警赶到后,协助将犯罪嫌疑人崔某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崔某某交代了当日准备将偷来的电动车电瓶带出销赃的犯罪事实。经过深挖,犯罪嫌疑人崔某某供述自2016年7月份至今在峰峰矿区新市区元宝山下、新开路、滏临南大街等地段陆续作案6起,共盗窃电动车5辆、电动车电瓶一块的犯罪事实。

6月18日,犯罪嫌疑人崔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