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私家车凌晨起火自燃 消防官兵20分钟扑灭

作者:张会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28 10:20:58
分享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杜飞龙)6月27日凌晨4时30分许,位于邢台市桥西区八一大街第四幼儿园附近的一条巷子里,一辆停放的私家车突然自燃起火,消防官兵扑救及时,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邢台私家车凌晨起火自燃 消防官兵20分钟扑灭

邢台市公安消防支队钢铁路中队官兵赶到现场时,起火的私家车已整体过火燃烧,火势猛烈,车顶上方的架空线路亦被不同程度引燃。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迅速警戒现场,疏散围观群众,并铺设一条水带进行灭火,同时对轿车油箱及相邻建筑进行降温。由于轿车后备箱内备用轮胎燃烧位置隐蔽,影响了扑救行动,经过15分钟紧张扑救,现场火势得到控制,随后官兵进一步对车体检查和降温,扑灭残留余火。

据报警人介绍,他家居住在旁边的楼上,当晚起夜后,发现了火情并紧急拨打电话进行了报警。

消防官兵提醒,夏季预防车辆火灾事故,应加强对车辆电气线路的检查,及时更换老旧线路,清除车内残留油垢。在高温季节,车内须避免放置打火机、清新剂等易燃易爆物品,严防高温爆炸伤人和引起火灾。同时车内应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以备紧急之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