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一村干部持刀砍伤村民被逮捕 因占地补偿问题引发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6-28 11:34:44
分享

邯郸武安市西土山乡儒山村村民任领昌去村干部张某家中询问占地补偿问题,竟被对方用菜刀砍伤,经法医鉴定为轻伤二级。目前,张某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依法逮捕。

据任领昌介绍,早在2006年11月份,儒山村委会为繁荣经济,发展企业,租用大量耕地,其中包括他家的3.28亩耕地。按照“租地合同”约定,每亩地每年补偿800元,租期10年,从2006年11月1日起至2016年10月31日。去年11月份,任领昌发现“租地合同”到期后既没有续签合同也无人出面商议补偿事宜,而自家的农田早已变成了厂房无法恢复耕种。

任领昌说,前段时间村里暂无村支部书记,村中事务由村委会主任张某主持。4月26日下午5时许,他看到张某不在村委会,便到其家中理论“占地补偿”情况。其间,张某认为任领昌前来是给他找麻烦、添堵。两人因此发生争执,争执过程中,张某拿出一把菜刀砍了任领昌数刀。5月31日,武安市公安局法医鉴定意见通知书上显示,任领昌为轻伤二级。同日,警方以故意伤害案立案展开调查。

据警方介绍,事发当天,村干部张某在家中招待亲朋好友,受害人任领昌这个时候去讨说法,可能是让对方感觉丢了面子,双方发生纠纷,由此造成任领昌受伤。近日,经检察机关批准,张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依法逮捕。

6月26日中午,村干部张某的哥哥表示,任领昌当天酒后去张某家中“找事”,不仅将其婶子推倒,还摔坏了碗、盘子等物品,由此引发了冲突。此事涉及复杂的利益纠葛,疑有人在幕后操控。

受害人任领昌则表示,这起案件的导火索就是“占地纠纷”,从去年11月份到现在已半年多时间,占了那么多地却得不到任何补偿,所以他才去村干部张某家中理论。

据西土山乡政府驻儒山村工作组负责人、现任村支部书记温某介绍,任领昌家中部分耕地的确被企业占用,目前正在积极协调相关赔偿事宜,很快将兑现。(记者王彬)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