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邢台:狂风摧毁34个红薯苗大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18 09:33:55
分享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心疼!邢台:狂风摧毁34个红薯苗大棚

心疼!邢台:狂风摧毁34个红薯苗大棚

被狂风摧毁的大棚。

7月17日上午,邢台市桥西区李村镇洛阳村东,50亩红薯苗大棚已经面目全非。踩着泥泞的田间小路,石全林带着记者逐个走访受损的大棚,大部分大棚棚膜完全脱落或被撕毁,部分大棚的钢结构框架,或变形,或坍塌。

石全林告诉记者,这35个大棚是今年正月建好的,7月14日狂风暴雨过后,除了一个东西走向的大棚无损外,其余34个南北走向的大棚均未能幸免,受损较轻的是棚膜被撕扯,严重的就是钢结构框架和棚膜全部被刮毁。

让石全林稍稍感到心安的是,在大风之前,他把红薯苗已经销售完毕。但即使这样,由于要种西瓜,石全林刚刚在部分大棚内将肥料施撒完毕。更为关键的是,大棚要重新拆装。“整体损失,保守估计在30万元左右。”

心疼!邢台:狂风摧毁34个红薯苗大棚

  石全林在被狂风摧毁的大棚内十分痛心。

农民创业显得“弱不禁风”

46岁的石全林看上去要比同龄人苍老许多,双鬓斑白,身影佝偻。

他自言曾是一位商人,后来想在种地上有一番作为,于是选择了培育红薯苗。“按照我最初的想法,计划三至五年,应该会有一些成就。”但石全林的设想赶不上客观环境的变化,至今经营农业十年有余,他还在苦恼着资金的来源和产品的销路,以及防不胜防的自然灾害。

石全林几乎靠一己之力在支撑着整片农业项目,他在田间睡的屋子是个活动板房,“那天风大得几乎把房顶掀走”。面对30万元损失,石全林说,他还要硬着头皮向亲朋好友东挪西借。

当地政府将多方面帮扶

困难不少,但石全林从未放弃。

没有放弃的还有当地政府。17日下午,邢台市桥西区李村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石全林大棚受灾情况,已经将相关损失统计后上报农业部门,努力争取一些赔偿。接下来,将通过农业、科技等部门,给予石全林在农业项目上一些技术指导。与此同时,争取将石全林的农业项目立项,以期可以得到政策层面的一些帮助。

石全林并未后悔在种地上这一番折腾,“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探索,给更多农民带出一条致富路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