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警方积极救助走失人员获赞

作者:刘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18 09:31:38
分享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乐警方积极救助走失人员获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近日,新乐市公安局杜固镇派出所在服务人民方面勇于担当,帮助一名走失人员顺利回家,受到人民群众称赞。

7月10日晚上22时许,杜固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东义和村发现一名中年男子,神志不清,需要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该男子精神恍惚,言语不清,身上也没有携带任何有效证件。考虑到该男子的安危,民警先将其带回了派出所,并为其提供了热水和食物。经了解,该男子自称臧某,40岁,系保定市人,家中还有父母,自己目前患有精神分裂症,正在治疗期,因为家庭矛盾负气出走。民警核实情况后,立即向局指挥中心汇报,指挥中心迅速与保定市公安局取得了联系,最终找到了臧某的父亲。

11日下午臧某的父亲赶到杜固镇派出所。臧某的父亲称臧某已走失多日,家人很是着急,一直在积极寻找,多亏了新乐警方的及时帮助,使他们一家得以团聚。临走,臧某的父亲要留下几百元现金以表达感激之情,民警婉言谢绝并开车将父子二人送上了回家的客车。

警方提示:家中有人患有精神疾病或者老年痴呆症的,家属在加强看护的同时,应在其身上放置一些记有个人信息的小卡片,或者悬挂信息牌,以便走失时民警或者相关人员及时与家人取得联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