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将两个专项工作情况纳入全年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考核

作者:张清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27 11:22:24
分享

邢台将两个专项工作总体情况纳入全年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考核

强化督导问责 推动工作落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清华)南宫市于曹村党支部书记王平环违规截留群众危房改造资金问题;平乡县后营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孟奇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近日,邢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4起典型案例,再次释放出“拍蝇”决不手软的强烈信号。

就在通报前一天,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主持召开调度会,要求强化督导问责,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对问题较多和比较严重的要实行“一案三查”,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直接责任,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邢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玉祥说,纪检监察机关和领导干部要自己戴上“紧箍”,倘若出现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决不放过,必须严肃问责。

在专项清理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的过程中,该市督察组发现,一些村干部“近水楼台先得月”,从中为自己捞取好处。作为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专项清理工作牵头单位,邢台市扶贫办从全市抽调80余名同志组成13个小组进驻一线进行解剖。记者从随机抽出的督察台账里看到,2014年10月,南和县丁庄村党支部委员丁某隐瞒个人情况,申报自己为贫困户;同期,南和县杨李召村村委会委员李某将其子李某某申报为贫困户……

邢台市扶贫办党委书记韩志强说,6月19日至21日,该市两个专项工作督导组进驻各县仅3天,就新增上报问题线索473条。

用足用好问责追责这个“杀手锏”。“出现这样的问题,你身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也暴露出你对‘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不够重视……”6月15日,内丘县委书记张辉就该县一个牵头清理单位出现“零报告”问题,对牵头单位“一把手”进行了约谈。

县委书记约谈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邢台市并非个例。隆尧县对5个问题报告不及时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针对“零报告”现象,一方面要求其签订责任书,承担问题责任;另一方面组织专门力量开展点穴式专项巡察,倒逼“零报告”单位落实真查真纠。

自两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共清理发现问题8333件,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共发现问题线索7127件。

邢台市委还提出,将两个专项工作总体情况纳入全年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工作落后的地方和单位实行一票否决,主要领导要作书面检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