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上半年经济增长一半靠第三产业

作者:黄清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1 22:45:02
分享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上半年经济增长一半靠第三产业

邢台上半年经济增长一半靠第三产业

7月31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政务发布会,图为邢台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邢台调查队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上半年该市国民经济形势。 记者黄清标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7月31日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政务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邢台市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374.1亿元,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6%,民营企业贡献了外贸出口总值的七成。

经济增长一半靠第三产业

据邢台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邢台调查队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至6月,邢台市第三产业完成投资332.3亿元,同比增长42.9%,呈现增速快、贡献率高和拉动力强的特点,增长分别高于生产总值2.5%、第一产业5.6%、第二产业3.7%,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6%,拉动经济增长3.7个百分点。

邢台上半年经济增长一半靠第三产业

7月31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政务发布会,图为邢台海关工作人员在介绍今年上半年该市外贸进出口情况。 记者黄清标摄

民营企业占外贸出口七成

据邢台海关统计,上半年,邢台市出口47.8亿元,同比增长12.4%,比全省平均增长水平高4.3个百分点。其中,民营企业出口33.6亿元,同比增长14.3%,占全市出口总值的70.2%,占比继续保持首位。

邢台上半年经济增长一半靠第三产业

7月31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政务发布会,图为邢台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在介绍该局运行百日情况。 记者黄清标摄

邢台市行政审批局按时办结率100%

邢台市行政审批局于今年4月21日正式组建并运行,设有商事登记、建设交通、投资项目、文教卫生和社会事务五个区,在10个窗口办理29个市直部门划转的331项行政许可及其他公共服务事项。截至7月31日,邢台市行政审批局先后受理各类行政审批事项14847件,按时办结率达100%。

据介绍,邢台市行政审批局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审批服务为目标,先后出台《优化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管理办法》等28个制度性文件。对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等216项行政审批事项予以初步优化,平均减少逾20%办理时间,并在建设项目审批事项部门承诺时限基础上,对新建企业备案类建设投资项目流程压减10个环节,对备案类“零土地”企业改扩建投资项目流程压减9个审批环节,使其办结时限分别由原来的35个工作日缩短为18个工作日、由原来的22个工作日缩短为15个工作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