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项重点改革推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

作者:潘文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2 00:37:25
分享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4项重点改革推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为深入推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重点改革试点方案》。

试点方案在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推进科技金融创新、加快人才引进与培养三个方面,选择14项含金量高、支撑性强的重点改革集中发力、精准发力,着力破除阻碍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探索路子、积累经验,带动各项改革任务真正落地见效。

在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方面,试点方案提出进行6项重点改革试点,即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风险补偿改革试点、高校科研院所科研评价制度改革试点、高校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岗位试点、国有企业创新激励机制改革试点、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时间为今年9月。

在推动科技金融创新方面,试点方案提出进行5项重点改革试点,即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跨地区合作经营试点、投贷联动改革试点、金融业服务科技创新改革试点、创业投资企业税收优惠改革试点、新型孵化器税收优惠政策改革试点。其中,前两项争取今年年底前国家授权,后两项8月底前落地实施,金融业服务科技创新改革试点9月底前组织实施。

在加快人才培养和引进方面,试点方案提出进行高校科研院所专业技术职称评聘改革试点、离岸人才创业创新改革试点和职业院校“双师型”队伍建设试点3项重点改革试点。其中,第一项今年8月底前落地实施,后两项9月底前实施。

为保障试点方案落实到位,河北省将强化省有关部门与国家有关部委的结合、强化省有关部门与石保廊三市政府的协作、强化石保廊三市政府与试点单位的结合,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工作推进机制。省系统推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领导小组将建立全过程、可核实的改革试点推进机制,将14项改革试点纳入省政府督查范围,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季度督导、定期通报制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