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河北省国企利润同比增长63.2%

作者:刘清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2 00:09:01
分享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上半年河北省国企利润同比增长63.2%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清波 通讯员陈勇)从河北省国资委获悉,上半年,全省国企实现营业收入4701亿元,同比增长4.1%;实现利润107.9亿元,同比增长63.2%;实现利税261.7亿元,同比增长41%。

截至6月底,河北省国企资产总额达24869.7亿元,同比增长13.8%。上半年,省属国企实现营业收入4105.9亿元,同比增长4.3%;实现利润66.6亿元,同比增长48.3%;实现利税184.6亿元,同比增长34%。

河北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上半年,河北省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不断增加,稳中向好、稳中有进态势明显,加上受钢铁、煤炭等市场持续高位运行影响,河北省工业领域国企实现了扭亏为盈,为国企利润大幅增长奠定了基础。同时,河北省国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新动能,企业效益持续向好。

新产品不断涌现,提升企业竞争力。上半年,省属国企新产品产值达89.3亿元,同比增长20.5%。上半年,唐山三友集团实现利润近7亿元,同比增长130%,几乎是去年全年的利润总额。这得益于三友集团不断开发新产品、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今年以来,三友集团成功开发出石墨烯莫代尔纤维、低聚木糖糖浆、高热稳专用树脂等新产品,均实现批量化生产。大力推广三友莫代尔、三友彩纤等高端产品,三友彩纤形成了40多个品种,其中黑色纤维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70%。

新产业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劲动力。今年以来,河北建投集团大力整合基金业务,打造基金产业集群,主动实施股票市值管理,实现资本运作收益9.45亿元。同时,积极推动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上半年,河北建投集团清洁能源产业实现利润8.26亿元,同比增长74.38%,利润额首次超过常规能源产业。

河北省国企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增强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上半年,省属国企研发费用快速上升,总费用达24.6亿元,同比上升23.7%。今年以来,河钢集团持续加强技术创新能力建设,河钢集团——昆士兰大学可持续钢铁创新中心、河钢——海尔家电用钢创新研发中心等一批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相继成立,显著提升了河钢科技创新资源配置能力。上半年,河钢集团成功申报10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实现企业发展的历史性突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