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全省九成村庄完成生活垃圾整治

作者:刘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2 10:39:03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岚)河北省住建厅近日发布的《关于2017年上半年全省村镇规划建设工作情况的通报》显示,“7·19”灾后农房恢复重建工作,已竣工受灾农户农房40313户;全省约4.3万个村庄完成农村生活垃圾整治。

今年上半年,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方面,河北省专门制定了10个深度贫困县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提高补助标准;对62个贫困县(区)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作出预安排,安排改造任务6.9万户,各地结合实际加大推动力度;受灾市、县(市、区)加强工作督导,推进“7·19”灾后农房恢复重建,已竣工受灾农户农房40313户、在建173户。

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方面,各地落实“五有”要求(有完备的设施设备、有成熟的治理技术、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完善的监管制度、有长效的资金保障),全省约4.3万个村庄完成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占全省村庄总数的90%。

在特色小城镇建设方面,各地围绕提高特色小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加快推进特色小城镇的道路交通、给水排水、燃气、环卫等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全省191个重点镇中,79个镇具备污水处理能力,占总数的41%。积极落实对小城镇建设的支持政策,张家口市申报金融支持小城镇建设备选项目85个,石家庄市备选项目42个。

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有关工作方面,组织申报全国第一批绿色村庄,经住房城乡建设部审查,837个村庄被认定为绿色村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