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元素”闪耀阿斯塔纳世博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3 11:25:09
分享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元素”闪耀阿斯塔纳世博会

7月14日,由省政府主办,省贸促会、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等单位共同承办的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河北活动周正式开幕。哈萨克斯坦政府代表,多位世博会国家馆馆长,哈萨克斯坦商协会和企业代表,省有关部门和企业家代表等15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省贸促会会长张力红主持。

中国馆政府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在致辞中表示,世博会是展示人类社会文明进步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加强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馆以“未来能源,绿色丝路”为主题,通过展示中国能源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诠释中国能源发展新理念,展现中国能源领域创新成果。河北省作为中国重要的能源大省,有着丰富的煤炭资源,也有新能源发展的经验和相关产业集群,为加强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与会嘉宾表示,河北省是中国最重要的地区之一,独特的地理位置为河北发展提供了优越条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河北的发展带来了良好的机遇,河北省与哈萨克斯坦的合作有着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前景。双方企业家应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深化互信,为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哈萨克斯坦企业家联合会副主席多斯克诺夫表示,中哈建交2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积极进展。鉴于企业家之间的合作日益密切,有必要建立起有中哈企业家共同参与的商协会组织。相信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协调统一下,两国企业家之间能够展开更加有效的合作。

当天,舞蹈《放风筝》《嬉雨》、杂技《单杠技巧》、民乐合奏《太行雅韵》、武术《郭氏八卦掌》等特色文艺表演完美诠释了绚丽多彩的河北文化和地方魅力。精彩的演出让在场的国内外朋友拍手称赞。河北传统的民间舞蹈《放风筝》,表现了劳动人民对自由、幸福和美好生活的憧憬;民乐合奏《太行雅韵》通过民间乐器委婉、柔美、铿锵、激昂的变换韵律,完美诠释了河北文化的绚丽多彩和地方民乐的独特魅力;武术、变脸等传统文化展演,向世界展示了东方之美、中华之美。

为契合世博主题,体现河北特色,扩大参博效应,突出务实合作,河北活动周前后设计了7项活动,既有产能和贸易促进,又有旅游和冬奥推介;既有展览展示文化展演,又有绿色能源技术交流。同时,还通过各种高层拜访等活动,推进与哈萨克斯坦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密切交流。

此外,除了精彩的河北活动周之外,邯郸市文旅集团联合品融世博公司在阿斯塔纳世博园共同投资运营了占地面积1600平方米的“中国美食与文化馆(暨河北邯郸馆)”,搭建了中国美食与文化国际交流平台。(米彦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