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北)绿色能源国际合作项目推介对接会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3 11:40:45
分享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河北)绿色能源国际合作项目推介对接会举办

当地时间7月14日,由省政府主办,省能源局、省贸促会承办的中国(河北)绿色能源国际合作项目推介对接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来自联合国能源署国际原子能源部和河北省能源局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情况及成果。英利集团、金凤科技、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推介了各自的投资项目。对接会为国内外与会嘉宾提供了一个绿色能源合作交流的务实平台。

近年来,以发展非化石能源为主要内容的能源转型成为世界能源发展一大趋势。我省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的战略机遇,积极推进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取得了明显成效。举办绿色能源国际合作项目推介对接会,旨在为国内外与会嘉宾提供绿色能源合作交流的务实平台,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共商合作发展大计。

推介会上,省能源局就我省绿色能源发展情况进行了推介,并播放了河北绿色能源发展宣传片。张家口市发改委副主任郭俊峰作主旨推介。他表示,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建设目标与2017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中国馆主题“未来能源,绿色丝路”高度契合。

在高端装备制造业方面,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开发和利用,为装备制造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目前已经形成了风机制造、光伏、光热装备制造等新能源制造的全产业链。新能源科技创业城方面,张家口市正在规划建设科技创业城,着力打造可再生能源高端人才聚集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地。张家口可再生能源发展与技术研究院正在加快建设,建成后将实行开放性运营。可再生能源技术示范方面,张家口市把建设国际一流的可再生能源技术试验田作为重要内容。目前,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积极推进了风电、光伏、光热发电、生物质发电、多能互补、智能微网、“互联网+智慧能源”等一批示范项目。特别是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集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储能系统、智能输电于一体的新能源综合性示范项目。 (米彦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