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检验检疫局助力雄安新区首批出口化妆品顺利登陆美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4 13:26:28
分享

河北检验检疫局助力雄安新区首批出口化妆品顺利登陆美国

今年4月,雄县碧海日化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出口化妆品生产企业备案考核,河北省首家化妆品出口企业落户雄安新区,实现河北省化妆品出口企业零的突破。该企业生产产品包括香水气雾剂、定型发胶气雾剂、发用摩丝气雾剂、剃须护理剂等,产品主要拟销往美国。

河北检验检疫局助力雄安新区首批出口化妆品顺利登陆美国

为进一步推进企业产品早日出口,助力雄安新区外贸发展,河北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职能,多措并举帮扶企业提高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一是充分发挥检验检疫部门的信息和技术优势,为企业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帮助企业及时了解美国化妆品有关法规、标准和技术要求,降低出口风险;二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质量安全风险意识,做好产品原料验收、生产加工、包装运输等各环节的自检自控;三是开展对产品包装安全性指标的风险评估,制定科学合理的合格评定程序,在风险分析的基础上采信有资质的第三方检验报告,兼顾严格把关和加快验放,在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基础上有效地促进了产品出口。

6月26日,由雄县碧海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4000箱剃须泡沫共计48000支经河北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走出雄安新区,运往美国。日前已在美国顺利通关,这也是河北省化妆品实现首次出口。河北检验检疫局始终秉承“崇检、尚行、图强、向善”的冀检精神,肩负着执法把关和服务发展的重任,起到了服务外贸经济,努力为地方外贸发展保驾护航的职能作用。(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