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志愿者筑起水边安全警示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7 16:23:21
分享

7月中旬,在河北雄安新区,一个由微信公众号号召发起的遏制溺水事故志愿团,得到了雄县、容城、安新三县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不到一天时间,报名者就突破了2700人。他们以乡镇为单位分成小组,5天内筑起了一道严密的安全警示墙。

截至7月20日,志愿团迅速完成协调联络、生产制作、摸排地点、确定位置等全部工作,在三县范围内所有前期摸排中存在安全隐患、以及三年内发生过溺亡事故的地点,现场安置横幅近100个、警示板80多个。

这是一次自发的匿名式爱心志愿行动:

他们素昧平生,因儿童暑期溺水问题迅速集结,在雄安新区设立后首次打破县域边界;

他们将相关警示从朋友圈、公众号移到了“线下”,变成了实际行动;

他们无回报、无补贴,把对家园的热爱变成了超强的执行力。

雄安新区:志愿者筑起水边安全警示墙

据《保定日报》报道,7月12日,安新县邸庄,一名红日中学学生下河溺亡,年仅16岁。一时间,关于暑期以来儿童溺水事件的话题成为人们讨论的热点。

雄安新区:志愿者筑起水边安全警示墙

“灾难频发处 千万别下河”“你下河她哭瞎 妈妈等你回家” “有你才是家 别因下河毁了它”,7月14日下午4时,“安新内参”微信公众号发文,表示其自费定制了这些写有警示语句的条幅和警示牌,并发起了一个旨在遏制溺水事故的志愿团,紧急征召20名志愿者。

雄安新区:志愿者筑起水边安全警示墙

消息一出,立刻引发人们共鸣,迅速在雄县、容城、安新三县传播开来。截至15日下午17时,报名人数已超2700人。

雄安新区:志愿者筑起水边安全警示墙

据介绍,防溺水安全教育一直是政府非常重视的事,但是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坑塘沟渠较多,仍有不少存在隐患的地方。来自安新县三台镇的陈利鑫提到,镇里企业不少,很多外地工人对有些地方的水势并不清楚,容易发生危险。

“大伙儿都想出把力,‘竞争’很激烈。”张浩是在朋友圈得知这个消息的。他介绍,由于报名人数太多,队伍不得不由最初的20人扩充到70人,最后确定以乡镇为单位,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决定人选。(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