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二孩时代”,“入园难”咋解?

作者:高原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8 09:09:31
分享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二孩时代”,“入园难”咋解?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原雪)石家庄市长安区政协反映,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幼儿园新增教育需求不断加大,“入园难”现象将进一步加剧。他们呼吁,应加强资源整合,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积极应对新增教育需求。

“开展详细调研,摸清新增需求底数。”石家庄市长安区政协认为,应根据全面放开二孩后的人口增长趋势,详细调查现有学龄前、适龄儿童数量及幼儿园、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科学测算需新增幼教、中小学教职工及经费数量,提前规划未来几年新建基础教育设施投资和规模。

“整合现有资源,增加公办幼儿园数量。”石家庄市长安区政协提出,应对因企业搬迁、改制遗留的国企幼儿园,及时收为公办,防止幼教资源流失。对居民小区配建的幼儿园,尽快出台移交办法,回收并移交辖区政府,由教育部门统筹管理使用。

“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石家庄市长安区政协建议,应加大对现有学校教育资金的投入,缓解校舍紧张、班容量大问题。完善廉租房和公租房配套幼儿园、中小学建设,创新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入园管理办法,加大现有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所在学校教育投入。整合现有教育编制资源,适当增加学前、中小学教职工数量,适当招聘年轻幼教、中小学教师,避免师资短缺、断代。

“扩充教育资源,实行多渠道办学。”石家庄市长安区政协呼吁,依托社会力量办学,鼓励爱心人士投资建校,采取合作办学方式,实行义务教育与民办教育双轨制管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