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唐山公司厦门1号线地铁列车开始跑图运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1 14:08:13
分享

中车唐山公司厦门1号线地铁列车开始跑图运行

8月5日至25日,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生产的厦门地铁1号线列车进行20天“跑图”运行,为正式载客试运营做好准备。列车模拟运行图,全线运营人员和设备按照试运营模式进行系统试运转,行车指挥、运营服务、设备检修等都按照试运营标准运作。

厦门1号线B型地铁列车是中车唐山公司针对海西地区气候地理、人文环境和线路条件量身打造的定制化产品,采用铝合金车体,4动2拖6辆编组,最大载客2062人,最高运营时速80公里,具有轻量化、耐高温、启动快、制动准等特点。列车采用了分布式车载电子计算机控制、轻量化、节能降耗等多项先进技术,降低了车辆运营能耗和全寿命周期成本。

“跑图”是在轨道交通线路开通运营前,按照列车运行图的计划,安排列车在全线模拟运行。期间,地铁不对外载客,将对列车运行图兑现率、列车正点率、列车服务可靠度、车辆系统故障率、信号系统故障率、供电系统故障率、屏蔽门故障率等指标进行全面测试,全方位验证车辆、行车组织、客运管理及设备保障等各方面的协调组织能力。(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