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六项工程”促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作者:付奇鑫、梁静、张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16 10:17:19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付奇鑫、梁静、张洎)香河县安头屯镇东口头村有一间“党性体检室”,将“党性体检”融入日常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过程中。村党组织每季度向全体党员公布包含5大类15项指标的“党性体检单”和17项内容的“党性红线警报单”,党员随时对照,认真查摆自身在党性方面存在的“健康”问题,发现后及时整改。

三年一次的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在即,香河县为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在各乡镇积极推进党员干部“体检”工作。

“组织聚力、队伍优化、破难攻坚、夯基固本、典型引领、责任聚焦”——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香河县大力推动“六项工程”,倾力在建章立制、抓实问效上下功夫,通过一系列具体措施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每年年初,香河县委书记都会与各基层党组织签订党建责任状,细化量化工作目标,做到“书记抓、抓书记”——这就是该县积极推动的“责任聚焦”工程。他们建立起抓党建责任清单,明确要求党委书记亲自谋划党建工作,将基层党建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大气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同部署、同推进。工作目标落实之后,定期开展书记述职评议,建立基层党建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工作举措和具体责任人,同时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在考核中的比重。

“六项工程”同步推进——“组织聚力”工程优化组织设置,提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组织覆盖率;“破难攻坚”工程着重啃下“后进村”组织涣散、经济薄弱、信息化水平低的“硬骨头”;“夯基固本”工程拿出村级组织工作经费4153万元抓党建工作,确保“有钱办事”,在全县全面推开的“六项工程”让香河县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