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通厅“百日攻坚”问题8月底前确保全部办结

作者:呼延世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24 14:54:38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呼延世聪通讯员张雅璇)“以前来办公路水运工程施工企业安管人员考核申请手续,需要提供营业执照原件、企业施工资质证书原件等各种材料,现在只需一个二维码,工作人员就会通过网络进行查询,而且是随办随走,大大节省了时间,方便多了。”近日,在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基本建设行政许可大厅,前来办事的侯先生很是感慨。

记者了解到,这正是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以先进省份为标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结果。截至目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共收到市场主体反映的问题16项、自查自纠问题27项,已经解决35项。其余问题将按照“百日攻坚”行动确定的时间表逐一解决,确保8月底前全部办结。

省交通运输厅政策法规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每个工作人员都人手一份《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自查问题整治台账》,《台账》不仅有对问题的具体描述,还详细标明了整治措施,规定了办结时限。“比如,高速公路服务区满足群众需求问题,显示有12对服务区开通了网上订餐业务,59对服务区实现了微信支付功能,23对服务区实现了支付宝支付功能,具有移动支付功能的服务区占比已达80%,这个数据可以说已整改到位。”

“别的省份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而且要做得更好。”省交通运输厅以先进省份为标杆,开展了全面对标、高质量对标。为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在办理“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等方面,实行“告知承诺”的行政审批方式,即先承诺发证,后强化后续监管,既大幅压缩办证时限,又降低企业筹建成本,实现了审批零等待。他们了解到,在贵州,“公路水运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考核”“公路水运工程专业监理资质审批”的办理时限为20个自然日,而在河北需要20个工作日。经过对标、整改,省交通运输厅也将此类审批也压缩为20个自然日。在浙江,“船舶管理业务经营许可证核发”的办结时限是20个工作日,河北省对标提升后,该事项在河北省的办结时限为18个工作日。

除按照“百日攻坚”会战要求,在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五个方面对标外,省交通运输厅还在政务大厅和服务窗口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方面进行对标,做到多设路标,少设路障,多想“怎么办”,少说“不能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