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环保厅继续开展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2017-09-09 14:29:44
分享

9月7日,河北省环保厅各执法检查组继续对各驻点市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共检查企业264家,发现问题企业86家,涉及各类环境问题90个。其中,自动监控设备及数据异常问题2个、“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不到位问题30个、未按要求列入“散乱污”企业整治名单问题12个、环保部强化督查整改不到位问题3个、燃煤锅炉淘汰不到位问题3个、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问题24个、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6个、企业无环保手续问题6个、其它环境问题4个。

针对检查发现的环境问题,各执法检查组现场移交当地政府或环保部门立即整改问题84个,拟省级立案处罚问题5个,拟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并通报安监、工商部门问题1个。其中,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河北鑫跃焦化有限公司烧结生产工序无环评手续、无排污许可证,原料场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河北常恒能源技术有限公司96万吨焦炭项目未报批环评文件、在线设备数据异常、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执法检查组对上述两家企业进行了现场取证,拟省级立案处罚。承德市滦平县平坊乡偏岭村南约100米处一企业无任何手续,现场堆放大量废矿物油桶、5个油罐及2台运油车辆,检查组已将该案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并通报安监、工商部门。对检查发现的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秦皇岛市海港区,唐山市路北区、丰南区,承德市满城县、滦平县,衡水市武强县,邢台市南和县、邯郸市永年区、丛台区存在的“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改不力及燃煤锅炉取缔淘汰不到位等问题,均已移交当地政府处理。

同时,除张家口市仍尚未按要求启动执法检查行动外,其余10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市9月7日均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交叉执法行动,共检查企业594家,发现问题102个,取缔关停违法企业10家,停产、限产违法企业16家,拟对存在问题的34家企业立案处罚80.54万元。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