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来源:河北日报
2017-10-03 06:55:38
分享

省会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10月1日,省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在石家庄民心广场举行。 记者 赵永辉 郭 昭摄

省会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10月1日,石家庄民心广场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新华社记者 王 晓摄

本报讯(记者薛惠娟)10月1日上午,省会民心广场鲜花盛开,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省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在这里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等省领导与省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近2000人一同参加庄严的仪式。

参加“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的省军级领导还有:田向利、梁田庚、袁桐利、董仚生、童建明、邢国辉、高志立、王舜、韩晓东、范照兵、马兰翠、王刚、王雪峰、沈小平、王晓东、徐建培、李谦、艾文礼、孙瑞彬、段惠军、许宁、姜德果、曹素华、葛会波、卢晓光、边发吉、卫彦明、陈维旭等。

9时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开始。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仪式。

伴着《歌唱祖国》豪迈的歌声,在人们热切的目光下,英姿勃发的武警国旗护卫队排着整齐的队列,从省委机关南大门出发,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国旗护送到升旗台。接着,全场人员高声唱起雄壮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邢国辉在主持仪式时说,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8岁华诞,也是国歌法正式施行之日。68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在党的光辉普照下,燕赵大地也焕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勃勃生机。回顾历史,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就是要表达7400多万河北人民对伟大祖国的衷心祝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勠力担当实干,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主要负责人,中直驻冀单位主要负责人;省会干部群众代表,学生代表,武警官兵代表等参加“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