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下 古城边 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鸣枪起跑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2017-10-29 18:38:33
分享

10月29日上午,2017君乐宝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在正定南门鸣枪开跑,将正定县丰富的古建筑、古文化资源展现于石马赛道。今年是石马举办第9年,共有来自9个国家30个地区的2万名运动员参赛。

本届马拉松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A级体育赛事,参赛人数达到2万人。赛事路线以古城正定南门为始、终点,途径奥体中心、滹沱河花海,涵盖了众多城市经典景观,把最美的石家庄城市风景线凝聚于石马赛道。而今年的奖牌也极具创意,以正定南门为造型,在吸引大家参赛的同时也提高了收藏价值。

正定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距河北省会石家庄正北15公里,曾与保定、北京并称为“北方三雄镇”。源远流长的历史,给正定留下了风格独特的名胜古迹,其中最大的亮点是这里曾为全国的佛教重镇,也被誉为“中国古代建筑艺术博物馆”。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