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个具备虚拟同步机功能的新能源电站在张家口建成投运

作者:曹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9 02:11:07
分享

世界首个具备虚拟同步机功能的新能源电站在张家口建成投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高得莲)12月27日,世界首个具备虚拟同步机功能的新能源电站在位于张家口市的国家风光储输示范电站建成投运。

新能源虚拟同步机科技示范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十大科技创新示范工程之一。虚拟同步机技术能够使新能源机组由“我行我素”的“自转”变为“协调统一”的“公转”,主动支撑电网频率、电压波动,有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据介绍,国网冀北电力协同中国电科院等单位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装备研制,全面掌握了虚拟同步机核心技术,为大规模新能源友好并网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

该工程共改造59台风机、24台500千瓦光伏逆变器,新建2套5兆瓦电站式虚拟同步机。工程投运后,将有效提升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为新能源友好并网提供标准典范,对建设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和清洁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世界首个具备虚拟同步机功能的新能源电站在张家口建成投运

12月27日,世界首个具备虚拟同步机功能的新能源电站在张家口建成投运。图为位于张家口市的国家风光储输示范电站内的风光互补发电场。 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