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警方千里缉凶成功打掉一特大持枪贩毒团伙

作者:张会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4 10:00:41
分享

邢台警方千里缉凶成功打掉一特大持枪贩毒团伙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安学钊)近日,邢台桥东刑警经过连续奋战,远赴重庆、湖北千里缉凶,成功打掉一特大持枪贩毒团伙,抓获赵某等11名贩毒、容留他人吸毒犯罪嫌疑人,查获冰毒2.4公斤、麻古2000余颗、手枪8支、子弹400余发。

一起普通吸毒案牵出一条“大鱼”

2017年10月13日,桥东警方根据线索,破获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件。在市区一日租房内,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以及两名吸毒人员。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除供述了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事实外,又供述了其毒品的来源。原来他的上家,是重庆的刘某和湖北的宋某。2016年以来,他多次前往两地购买毒品。同时,办案民警还掌握到一条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刘某因长期贩毒,随身携带枪支和匕首,穷凶极恶,十分危险。

桥东分局成立专案组,在市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连续两天的工作,最终确定了刘某的真实身份。

与犯罪分子擦肩民警机智应对

10月16日,办案民警奔赴重庆市,经过三天的寻找,确定刘某租住在闹市区一栋住宅楼的13层。10月19日下午5时,民警决定上楼观察楼内情况。民警贾云雷乘坐电梯到14层,然后徒步下到13层,正准备离开时,一名男子从电梯出来。两人相互对视,然后擦肩而过。虽然男子戴着眼镜,但是贾云雷认出此人正是刘某。

为了避免打草惊蛇,贾云雷一边从楼梯向下走,一边嘟囔着“走错了,走错楼层了”。

确定了刘某的住处后,通过蹲守,办案民警于第二天下午1时,在楼下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捕归案,当场从其身上查缴子弹已上膛改装枪1把;又从其家中搜缴改装枪2把、子弹82发、改装枪工具若干,以及冰毒200余克、制冰毒辅助材料1袋。犯罪嫌疑人刘某供述,自己租住的地方一般不会有陌生人来,前一天在楼内见到陌生面孔,在楼道拐过弯后,就掏出了刀子,准备殊死一搏。

不断收网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

10月21日9时30分,另一组办案民警在湖北潜江市某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宋某、梁某成功抓获,当场搜出改装枪1把、子弹100余发,在对犯罪嫌疑人宋某车辆进行搜查时,在车前盖内发现冰毒1000余克、麻古21粒。经审讯,二人对2017年以来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7年11月和12月,民警又根据宋某的供述,抓获王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截至目前,桥东警方共抓获赵某等11名贩毒、容留他人吸毒犯罪嫌疑人,查获冰毒2.4公斤、麻古2000余颗、K粉0.5公斤、海洛因0.04公斤、制毒辅助材料0.5公斤、手枪8支、子弹400余发、管制刀具15把。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