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林业系统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

作者:刘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4 09:53:52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岚)据省林业厅近日印发的《河北省林业系统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今年3月底前,我省林业系统将对森林防火、森林旅游、林业生产等开展大排查,全面彻底整改隐患,推动监管部门执法责任、主管部门管理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有效预防林业生产安全事故。

方案提出,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按照“排查、交办、督查、复查、问责”五步工作法进行。

森林防火方面,将重点查看责任落实、防控措施落实、火源管理、队伍建设、宣传教育等情况。森林旅游方面,将重点查看旅游景区(点)缆车、索道、观光车、游船等游览游乐设施和旅游道路、人行步道、漂流路段的检修、维护等情况。林业生产方面,重点检查林场造林、伐木、集材、运输等安全操作规程是否健全及执行等情况。

方案强调,加大对攻坚行动的督查督办力度,对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全部明确整改责任主体、整改时限和复查部门。对群众举报的隐患及时进行核查,对查实的隐患实施责任追究。

要实行领导包联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强化排查整治考核问责。

各级林业部门和厅直属单位要建立各阶段重点工作台账,建立排查整治清单、案件查办清单、违法生产经营单位处罚清单、追责问责清单“四个清单”。

分享

推荐